close

二月不愧是一年之中最短的一個月,才覺得一月底剛結束期末考,瞬間又到二月最後一天了。


回顧我二月發生的大事:

1. 腳踏車再度被偷。

這已經是一年半以來的第四次了....
每次都有鎖,每次都是在家樓下被偷。被偷得已經很習以為常了....
奇怪的是居然不會感到生氣,只是很失望....
隔幾天馬上又買了一台,算一算前後花在腳踏車上的錢已經快台幣上萬了,很無言。


2. 開始mentor program。

這個計畫是協助即將進入就業市場的學生,
如何準備自己,順利度過從學生轉為上班族的過渡時期。但並不等於招募就是了。
和mentor已經有過兩次會面,兩次都是speed dating,
很緊湊但也充滿挑戰性,期待下次的會面。


3.通過丹麥文二級測驗,正式進入第三級的課程。

丹麥文共分五級課程,我花了15個月才完成兩級,
和我同時段開始的朋友都已經在第五級了....
一個原因是我本來就是上最慢程度的班級,
另一原因是我常常會因為學校課程或其它外務而優先放棄丹麥文,我對這個語言沒有熱情阿....
但仍然繼續下去就是了,每次要放棄時都很幸運得到身邊朋友的鼓勵,
雖然可能只是一句don't give up,但我仍超級感激的!
很多時候只需要一點點的加油,就可以繼續撐下去。


4. 在丹麥過了第二次農曆新年。

今年沒像去年一樣悲慘。去年是在圖書館過除夕夜,因為隔天要期末考...
然後除夕晚餐是自己一個人吃泡麵,看youtube的101煙火 (可以再悲慘一點沒關係><)
今年是去駐丹麥的台灣徐大使家,和許多台灣人熱鬧吃了除夕團圓飯。
老實說菜色我吃得不是很習慣,六道菜裡有五道是肉,
對於進入半素食的我實在太多了,吃肉吃到有點反胃。
但可以和許多很久不見的台灣人說聲新年快樂,感覺很不錯呢。
雖然我在這沒幾個台灣朋友,但還是講中文來得習慣阿!


5. 碩士論文正式開始。

雖然去年暑假已經有進行一部分了,
一直也有定期和指導教授meeting,但現在才要正式開始寫。
這是一個漫長而痛苦的過程,而且我想要提前在六月中完成,
因為我爸媽六月初就來了打算玩遍北歐。
我就辛苦了要計畫行程....哪來的時間呀哭><
而且我超怕他們自己去玩迷路的,
因為他們第一次自助旅行就來挑戰歐洲,兩個英文又不通,
人如果丟掉了怎麼辦啊,不是說丟掉就算了這麼簡單的事呀><

6. 惱人的家裡Wifi設定完成(了吧?)。

從去年聖誕節前直到二月底,家裡Wifi就面臨斷斷續續訊號不良的窘境,
和網路公司通話花了很多時間,
為他們的沒有效率(不停轉接電話)和不守時(兩次說好的meeting時間都delay 1hr)而生了些怨氣,
但總算昨天更改設定後,再度有網路囉!
但我已經之前兩個月繳的錢並沒有享受到網路服務,
下禮拜還要再商討契約的事,但這應該就簡單多了。


 

以上就是忙碌又短暫的二月小總結。
在丹麥的日子已經超過一年半囉!小小慶祝一下: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ward0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