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禮拜焦點完全放在世界棒球經典賽上面,尤其是這場台灣對日本實在打得驚心動魄。兩隊比分咬得很緊,一路糾纏到延長賽第十局中華隊最後才以1分惜敗。我彷彿又回到最迷棒球的那段時光,隨著緊張的比賽節奏時而怒吼時而狂嘯,還好我的室友和鄰居應該都不在家,不然他們一定以為我家發生兇殺案之類的....

 

真的好不甘心阿,和對韓國隊的那場一樣,都是最後被逆轉勝。(有人說難怪台灣少棒會奪冠,因為只打七局...) 但這過程我們都看到兩隊的球員是如此拼命地為國爭光,共同打出一場高水準的比賽。雖然充滿不甘的淚水,但真的沒有人會怪他們的。以國內這樣嚴苛的棒球條件,台灣的表現可謂是棒球奇蹟。尤其棒球被視為是國球,更是唯一可以確信勝過大陸的體育項目,球員背負著國人的高度期待,卻沒有受到相對應有的待遇。在種種的不利條件下還能屢創佳績,絕對足以自豪。

 

台灣的棒球實在禁不起傷害了。從一連串的簽賭、放水、打假球事件,嚴重打擊國人對棒球的支持與信心,國內的棒球經歷好長一段的低迷。我曾經是個重度球迷,但在味全龍三連霸之後宣布解散,我也隨之呈現半放棄狀態,從著迷轉成偶爾地關注,除了國際賽事之外很少再全程觀看比賽了。可能偶爾看看剪接,或是旅外球員的精彩表現。

 

好懷念小時候每天躲起來偷聽職棒轉播的時光喔....因為怕被家人發現,每當有味全龍比賽時我都假裝說要聽空中美語教室,但實際上在聽職棒轉播。那時看不到電視,只能從播報員的解說憑空幻想球員的英姿。著迷於棒球的各種數據,偷偷下載中華職棒大聯盟的遊戲玩得樂此不疲。那是我小時候最美好的回憶之一。

 

好想再一次看現場的球賽,在現場替中華隊加油!

 

無論最後成績為何,這次的經典賽已經打出了氣勢和信心,相信之後可以帶動一陣子國內棒球的熱潮!而後續的表現如何,就讓我們繼續關注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ward0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