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久、好久沒有出國了。

匆匆忙忙的收拾行李,恨不得把全部家當都囊括在那藍紅相間的立方體中。這兩個月,它就是我可移動的小房子,我會好好的對待它。

突然覺得自己很像蝸牛,拖著重重的行李,一步步在地上爬行,爬向那隻擁有寬闊雙翼的巨鳥,它將帶著我往藍天飛翔。

站在出入境的關口,望向螢幕上閃爍跳動的字幕,從巴黎到杜拜,從哥本哈根到倫敦,那些正要上飛機的旅客,心理正在想什麼呢?一瞬間就被切換掉的字幕、飛機的起飛與降落,似乎沒有給乘客太多思考的餘地,兀自在轟隆隆的引擎聲中交替了兩地的季風。

尚未感受到時差的我先體會到了溫差,口中那句「可以再等等我嘛我還沒準備好」只能暫時吞了下去,在一片夾雜著廣東腔與台語的人聲中,暈頭轉向地被沖向登機艙,繫上安全帶,耳邊傳來了廣播:
  
下一站,天空。

DSCF0348.JPG  


旅程隨手記:  

1. 國泰航空果然是香港人開的,雖然我很喜歡聽廣東歌,但廣東話真的不怎麼好聽,兩個人以上講話再稍微大聲點,聽起來就很像吵架......

2. 在往香港的轉機上,亂轉電視看到阿B的節目,他唱歌真是好聽!而且他是一個我覺得很man的港星!後來節目上一群男性港星在聊女人,只見阿B不斷苦笑,章小蕙可真是害他不淺阿

3. 往香港的班機降落時真是抖抖抖,讓我忍不住冒出一句"下手??" <--日劇中毒

4. 因為等待轉機有三個小時,我就到處亂晃。還一度想坐上接駁車去他們的郵輪處參觀XD 可是所有的小姐都跟我講廣東話(我有這麼像港仔嘛...|||),我講英文他們回我的話我又聽不懂,後來就乖乖回去等轉機了。途中意外發現他們搭電扶梯也是靠右站的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德國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ward0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